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党委书记李萍开展校内走访调研

时间:2024-04-02 浏览量:308

   2月27日至3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李萍深入9个二级党组织、7个职能部门及群团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调研工作。本次调研通过走访、听取汇报、座谈、查阅材料等方式进行,详细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李萍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党委副书记张庆生、组织部部长王宁宁全程陪同走访调研。

   李萍分别走访了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保卫工作部、稳定办、团委、纪委、工会及交通运输学院党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兴通信学院党委、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现代技术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公共课部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就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学生工作、师资培养、校企合作、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她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工作取得的成绩,交流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重点任务和机遇挑战,就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萍在党委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调研时指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强大动力支持。

   李萍在各二级党组织调研时指出,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大局,谋划思路、明确目标,强化政治功能和政治引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萍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强化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大力弘扬学校“道钉精神”和红色铁路文化;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正面的宣传教育,用好管好新媒体,加强舆论监督,不断健全完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规定,强化对干部和教师的党纪国法、廉政法规、师德师风教育和对大学生的廉洁诚信教育,推进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诚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李萍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从严治党,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党政工团形成育人合力,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她指出,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聚焦轨道交通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奋力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抢抓进度,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等任务举措落细落地。要突出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健全学院领导班子内部运行机制,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团结协作和责任担当,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支持鼓励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特色发展、差异发展,稳步提升办学水平。她强调,要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融合,拓展校企地合作,深化协同育人成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强化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配齐建强教师队伍,狠抓师德师风;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和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李萍书记鼓励大家要充分认识学校目前发展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勇担重任,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